Something About WriteUp

Reading time ~1 minute

想来这个『博客』开始写以来,写的最多的就是 writeup 了吧, 刚开始的那段日子,刚开始玩 CTF,各种比赛之后,一篇篇 writeup 似乎一直补不完……

现在想了想,毕竟每题都写一篇详细的 writeup 不太靠谱,尤其是,越往后,越多时候做的题都是老套路,没有什么新知识的话,就更没有写的欲望了。 其实大概几个月前开始,随着换掉 WordPress 的想法,就没更过单独的详细 writeup 了,就是在 GitHub 上建了了 repo,存简略版的 writeup。 然后现在也是把 repo 转到了队伍的 team 账号名下,希望是队里之后所有人都把自己的 writeup 汇集到一起,帮助后人学习。

自己今后大概 writeup 也会越写越少,一方面是懒,一方面是意义也没之前大了,毕竟重复的知识点没什么太多好说的。 正常来说的话,也是不太会贴 writeup 到这里了,顶多写的简单的放在 repo 里了。 不过一般来说,应该所有 exp 还是会都传到 repo 里面,也是留个档,将来可能有用到的时候。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一年多的时间过去,自己学到了许多,成长了许多,也更是深深的感到了自己与前面人的差距,真的是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知识。 希望这里将来也能有更多有意义的笔记吧,每一个都会是成长的记录,放弃了好不容易要铺平的路,选择了安全, 向来懦弱的我,这一次既然选择了挑战,总归还是希望能做出点什么来的。

挂载网络文件夹后网络故障时文件操作命令卡死

挂载 NFS 或者 Samba 的时候,经常会由于网络故障导致挂载好的链接断掉。此时如果尝试进行 ls、cd、df 等各种命令,只要与此目录沾上边,就会卡住。如果使用了类似 oh-my-zsh 这种配置的,只要在网络目录中,弹出命令提示符前就会直接卡住。这个时候第一反应就是...… Continue reading

路由折腾记 第四弹

Published on September 02,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