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WordPress 到 GitHub Pages

Reading time ~1 minute

想来当初选博客的时候,也是看到了 GitHub Pages 的,当时就是觉得这种形式限制会比较多,自定义化程度太低,不喜欢,于是最后还是选了 WordPress。 然而世事轮回,过去了这才一年多,随着越来越习惯 markdown,就愈发觉得 WordPress 还是太繁琐了,还是想弄个能用 markdown 来写的博客,专注于内容才是最实在的,于是还是走回了 Github Pages。

确定要换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现在感觉真的是事情太杂太乱,然后配上自己这拖延症,于是就一拖再拖。 手头也是屯了几篇文章,因为决定要换后,就用 markdown 写的了,懒得再转过去贴上去了,还是注意 CSS 的问题,麻烦。 然后这两天想了想,一狠心,硬着头皮就来做了,不管咋滴,先弄个能用的再说,至于页面细节什么的优化,以后再慢慢来吧。

虽说是尽量随便来了,但是毕竟强迫症患者,于是选主题,检查一些基本细节还是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今天总是是弄的差不多了。 接下来就是要开始迁移了,也不知道评论还能不能迁移的好,不过无所谓了,就当从到来过了。 不过以后还是少这样折腾了的好,折腾多了真是伤不起,稳定才是硬道理啊!

然后这次也是打算直接把个人主页也做到里面,之前说做主页,拖到现在还是一点未动,毕竟一想到要设计,要写前端就是一阵头疼,所以还是简简单单一个介绍页面的好。 既然主页要做进来了,于是乎就把域名也顺手换掉了,还是用 www 的了。 反正这次一换,搜索引擎那边肯定要乱掉,于是乎干脆就是一不做而不休,一次性乱个够了~~~

挂载网络文件夹后网络故障时文件操作命令卡死

挂载 NFS 或者 Samba 的时候,经常会由于网络故障导致挂载好的链接断掉。此时如果尝试进行 ls、cd、df 等各种命令,只要与此目录沾上边,就会卡住。如果使用了类似 oh-my-zsh 这种配置的,只要在网络目录中,弹出命令提示符前就会直接卡住。这个时候第一反应就是...… Continue reading

路由折腾记 第四弹

Published on September 02, 2017